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新闻

江西省水利厅开展省级水利风景区复核和小水电清理整改调研

2020-06-12 12:3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水利部网站讯 64日至7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率调研组赴遂川县狗牯脑水利风景区、大余县丫山水利风景区和袁州区石溪水库水利风景区开展了省级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并同时调研了遂川县、大余县、袁州区等地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蔡勇对三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和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给予了肯定。蔡勇指出,随着各水利风景区旅游产业的逐步发展,各建设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文化、水科普展示和宣传工作,带动人民群众自觉树立“爱水、节水、护水”理念,自觉保护环境,爱护生态。蔡勇勉励各单位要继续以水为媒,科学合理利用好水利资源,做好、做活水利风景区这篇文章。

  在开展江西省省级水利风景区复核工作的同时,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遂川县丰溪、安村水电站,大余县峡口水电站,袁州区盛源水电站。现场察看后,调研组分别在遂川县、大余县和袁州区召开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市县就小水电清理整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蔡勇对下一步加快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步伐,助推农村水电转型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筑牢安全至上和生态优先意识,认清小水电发展阶段,保证安全生产,增强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和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确保按照“一站一策”方案整改到位,加快验收销号工作并开展生态流量监测。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安全责任,加强运行监管;要落实退出补偿资金,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舆论宣传,汇聚整改合力。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