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新闻

湖南水利风景区助力河湖长制 积极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2020-08-19 14:18 来源: 湖南省景区办

  湖南省连续两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河湖”评选,经过网络及专家组多方评选,省内众多水利风景区获评“美丽河湖”称号。在去年郴州东江湖、怀化和平湖等10家水利风景区获评的基础上,今年有长沙千龙湖、衡阳蔡伦竹海、株洲东阳湖、岳阳黄盖湖、常德柳叶湖和蒙泉湖、益阳安化资江风光带、郴州市青山垅、永州千家峒、娄底杨家滩等10家水利风景区也被评为“美丽河湖”。同时,我省连续两年对获评“美丽河湖”的水利风景区在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

  水利风景区是以河湖等水利风景资源为依托,与河湖管理密不可分。下阶段,我省将积极引导各地把水利风景区规划理念融入河湖治理中,持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助力河长制湖长制提档升级。(湖南省景区办)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