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新闻

重庆: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在荣昌掀“点赞”热潮

2020-12-21 14:33 来源: 中国水利网

  中国水利网站讯 “爱家乡,就从为荣峰河‘点赞’开始!”连日来,这句话及全国“最美家乡河”公众线上投票链接,在荣昌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刷了屏,大家自发为家乡河流“点赞”。

  重庆市荣昌区荣峰河是长江三级支流,被列入国家水利风景区。经过层层筛选,该河流入围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初评。随着该活动进入公众线上投票环节,荣昌市民对荣峰河关注和喜爱的热情被迅速“点燃”。

  “荣峰河那么美,这些美景给朋友们分享!”荣昌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干部谭锦莉把荣峰河的美丽景色转发到微信朋友圈,还分享到了52个微信群里。

  为激发学生热爱家乡河的热情,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找到荣昌区河长办,上门要荣峰河的宣传视频和相关资料。“美不美家乡水,荣昌学子必须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清晨5点钟,环卫工人龙季友就已经在荣峰河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环卫工人一般6点钟才会上班,而自从评选活动开始以来,他主动给自己加了“任务”。问及原因,他露出了朴实的笑容:“荣峰河能入围最美家乡河,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而且最近来荣峰河边晨跑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感到特别骄傲!”

  下午时分,在荣峰河人大文化园的“人大知识”廊亭里,后西小学二校区五年级三班的唐海博正在给外地工作的妈妈视频连线。“海博,你在什么地方呀?”“妈妈,你还不知道吗,就是荣峰河啊,就在我们家的外面呢!”“哦,真漂亮!”“妈妈,那天我们老师还给我们放了一个荣峰河很漂亮的视频,还说她(它)要去参加全国‘最美家乡河’的评选,你觉得她(它)能评选上吗?”“一定能评上,我和爸爸都会投票。”……母子俩热情地讨论着荣昌人的家乡河。

  荣昌人对荣峰河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一直较高。在2018年的“发现重庆之美——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河流”活动中,荣峰河就以超高人气一路领跑网络“点赞”量。作为荣峰河的河长,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深有感触地说:“民众对荣峰河的关注和喜爱程度很高,既给了我工作的动力,更是一种压力。我会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责任,让荣峰河更美丽、更动人,不断满足百姓对家乡河的期待。”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我们参加活动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拿奖,更重要的是勾起所有荣昌人对家乡的怀念之情,引导更多人参与保护河流水生态环境,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爱河护河的‘全民河长’格局,进而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荣昌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曹清尧表示,接下来,荣昌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用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增长,努力将荣昌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绿色经济增长极。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