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云南省总河长令 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 打造云南美丽河湖精品

2019-09-26 15:18

 2019年,云南省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迎来历史新篇章。云南省总河长、省委书记陈豪签发第5号总河长令,要求省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州(市)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3年)》,力争到2023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主要河流、湖泊和大中型水利工程及其服务区域的水利风景区网络,形成布局合理、类型丰富、管理科学的水利风景区体系,并重点将39个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成云南美丽河湖的精品。

 近年来,云南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导向,大力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2019年云南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明确提出的“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云南的每条河流都变成一道靓丽风景线”。水利风景区已经成为云南省河湖长制以及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内核。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