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甘肃)在庆阳召开

2020-08-11 10:07

8月5日,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甘肃)在庆阳召开。庆阳市西峰区委副书记曹育铮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水利厅水利管理局调研员张有俊就甘肃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发展做了工作报告,水利部景区办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李灵军就新时期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报告,山西省水利厅、赤金峡国家水利风景区等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贵州省旅游规划设计院有关专家为大家做了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近年来西北地区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地结合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实施,统筹流域综合治理、水土保持生态治理、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推动建设一批 “安全、生态、文化、美丽”的水利风景区,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生态产品和良好生态环境,已成为美丽河湖建设的示范标杆。

会议认为,各地积极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水利风景区制度建设、规划引领、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甘肃持续加大水利风景区科普文化建设和宣传力度;山西、青海在编制“十四五”水利风景区发展规划的同时,积极将水利风景区建设纳入本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青海、宁夏、新疆出台了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这些工作做法和经验值得大力推广和各地借鉴。

会议要求,各地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追求,以“水利风景区提质增效”为主线,指导推动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综合利用,促进河流湖泊自然和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水文化水科普建设,实现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和幸福河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青海省、山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及相关市(州)、县(区)水利(务)局分管水利风景区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国家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