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曹淑敏总工一行赴福建莆田水利风景区开展调研

2020-09-21 16:45 来源: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917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2020916日上午,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程师曹淑敏带领景区办、人民论坛等相关人员莅莆调研水利风景区工作,实地考察了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木兰陂水利风景区等。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一同参加。

  曹淑敏一行现场了解了莆田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总体情况,实地调研了莆田市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文化科普、水生态旅游、水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与典型经验,对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木兰陂水利风景区建设等表示赞赏。

  曹淑敏充分肯定了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工作,要求莆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尊重规律,摒弃征服水、征服自然的冲动思想,更加注重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尤其在木兰溪保护、治理工作中要做到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总体账的思想,创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加快建设全国示范河湖木兰溪;要深入挖掘木兰陂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工程价值、时代价值,讲好“木兰陂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木兰陂建设背后所蕴含的坚韧不拔、求真务实、不畏艰险的精神,成为人们心中的精神坐标,鼓励新时代水利人继续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水树对景区安全管理、景区布局、宣传等工作作了指导。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