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水利风景区分会场在郑州成功举办

2020-10-30 09:58 来源: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网站

  2020年10月20日,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第14分会场“水利风景区分会场”在郑州成功举办。会议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李虎院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水利风景发展研究中心卢玫珺教授主持。

  水利风景区分会场的主题为“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河湖”,采用“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线下会议分为两个现场会,其中郑州现场会邀请了湖北省水利厅王新祥巡视员、河南省农水站吴亦宁总经济师、河南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徐鹏科长、黄河水利委员会经济发展管理局孙俪方科长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宋鑫老师等师生参会。北京现场会参会人员有水利部景区办董青处长、汤勇生处长、李灵军副处长以及景区办其他同志。各流域机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主管部门以及景区管理单位等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湖北省水利厅王新祥巡视员、河南省农水站吴亦宁总经济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宋鑫老师等3位专家作了精彩的现场主题报告,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谷树忠研究员、江苏省河道管理局刘劲松局长、河海大学赵敏教授、中科院地理所钟林生研究员、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云南大学李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瞿志教授、中国水科院水历史所万金红高工、中国旅游研究院胡咏君博士等9位专家作了精彩的线上主题报告,大家围绕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水利风景区助力幸福河湖建设、水利风景区水文化遗产保护及活化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水利风景区与生态旅游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共同为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