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全国政协委员闵庆文:高质量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

2021-03-15 11:19

  “要高质量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闵庆文认为,水利风景区建设依托水利工程展开,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传播水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保护了水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

  “我去过不少水利风景区,包括江苏省的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安徽寿县的安丰塘等等。”在谈到对安丰塘的感受时,闵庆文说,“很了不起!2000多年前的水利工程还在发挥作用,在保障农业生产、传承农耕文化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可以说,安丰塘不仅是水利风景区,更是农业文化遗产和水文化遗产。”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对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闵庆文说:“只有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协同推进,生态保护才能真正实现。既要探索如何保护好绿水青山的机制,也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机制。”

  闵庆文建议,在高质量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应建立合作机制。具体应由水利部门牵头,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农业农村等部门协同,共同抓好水利风景区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