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信息

水利部景区办副主任曹淑敏会见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一行

2021-04-19 11:40

  2021年4月14日下午,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程师、景区办副主任曹淑敏在京会见湖北省水利厅总经济师熊春茂一行,就湖北省水利风景区发展情况、近几年建设管理情况以及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曹淑敏对湖北省大力推进国家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湖北省区域优越明显、人文历史悠久、河湖自然资源丰富,省厅管理体制有优势,工作推进有思路、有举措,为“十四五”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水利部景区办将大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围绕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共抓长江大保护,大力发展水利风景区,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作为幸福河湖载体、水文化传播窗口、水情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努力讲好长江水利风景区故事,积极宣传推介湖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成效。

  熊春茂对水利部多年来给予湖北水利风景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推进景区建设管理工作谈了几点认识。他建议,一是水利风景区的工作目标要定位在示范性,突出水利管理示范建设、示范河湖建设、生态环境示范建设;二是水利风景区的工作思路要有融合性,要与水利各业务部门的工作责任、工作措施相融合,将水利风景区作为业务工作乃至水利行业的标杆;三是水利风景区的工作举措要有激励性,将景区建设管理纳入到河湖长制考核、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中,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景区办规划建设处、监督与技术处负责人,湖北省景区办、湖北兴山县水利局、远安县水利局及有关景区单位负责人参与座谈。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