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景区动态

广西:南宁大王滩风景区获评广西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2020-03-05 15:5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 南宁211日讯(通讯员 陈雪云)210日,在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广西首批47家“自治区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中,广西南宁大王滩风景区(以下简称“大王滩风景区”)成功获评首批“自治区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据了解,大王滩风景区是南宁市入选的16家研学基地中,唯一以“国情教育”板块入选的风景区。大王滩风景区主要以大王滩水库枢纽工程和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为基础,通过规划和建设湿地科普馆、湿地科普长廊、湿地科普学校、农耕乐园、国防教育基地等设施,打造优良的研学设施和教学场所。其中大王滩水电站在2018年被国家水利部评定为国家级“绿色小水电站”,是水利水电研学教学的极佳场地;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适合中小学生开展自然探索、水土保持、生态保护等研学旅行。

2017年开始,大王滩风景区不断完善和提升研学旅行设施配套,先后投入200余万对科普标识标牌、安全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并结合景区的资源特色,开发了《一度电宝宝的诞生和旅行》《解锁水电密码》《神奇植物与我的奇遇》等一系列研学主题课程,生动活泼、寓教于乐。据统计,2019年以来共接待研学旅游客人超7000人次。

据悉,大王滩景区下一步将在获得首批“自治区级中学小学生研学基地”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成我区特色鲜明、服务一流的研学场所,为推动自治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教育和市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