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景区动态

福建寿宁:山青水碧 水利风景区里办泼水节

2020-09-10 14:24 来源: 福建省水利厅

       中国网海峡97日讯(谢祥茂 胡灵文)近日,寿宁县第五届“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美丽乡村公益行西浦站暨西浦首届欢乐泼水节活动在廊桥水乡寿宁犀溪镇西浦水利风景区举行,上千名游客带着孩子参与其中,尽情享受山水带来的欢乐。

       当天上午九点,西浦村状元树小广场至永安桥的街道上及河道中人头攒动。伴随着激情的电音嗨唱,家长与孩子们一边跟着音乐节奏律动,水枪、水瓢齐上阵,到处都是飞溅的水花,场面十分壮观。大家互相泼水,尽情地感受泼水节带来的快乐,虽然全身湿透,但仍呼不过瘾。来自浙江的叶女士说,“泼水节里,大人与小孩都忘记了胆怯和矜持,无拘无束地释放激情和快乐,让人难忘。”

       当天寿宁县河长办在景区内摆起了摊位,组织民间河长志愿者向过往游客、学生、沿街商贩等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节水常识和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普及河湖长制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爱护水环境、呵护生命之源,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河湖生态环境建设,共建幸福河湖,共享美丽水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寿宁县西浦水利风景区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景区依托犀溪穿村而过的美丽水生态,在全长12公里的河道上修建亲水坝、生态护岸、卵石步道、亲水平台等,结合沿河两岸保存年代久远的永安桥、太阴宫、状元坊、缪氏宗祠、石门楼等特色建筑以及状元文化,形成具有闽东北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和特色乡村文化景区,成为闽浙边界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廊桥研学基地等,获得水利部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省内首批金牌旅游村和四星级旅游乡村称号。今年以来,仅西浦水利风景区接待游客量就达到15万人次以上。泼水节以水为载体,充分展现西浦村水利元素景观与乡村文化景点相融合的特点,共同打造水利文化与乡村文旅特色品牌。

       泼水节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西浦中国传统村落、国家水利风景区授牌仪式。

 

责编: 廖梦均  
 
 
进入无障碍阅读